项目介绍

【项目主旨】

  • 公益需要青年

中国正在从发展中国家迈向发达国家行列,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是有利于社会进步和民生福祉的重要力量。而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,人才稀缺是最大的瓶颈。为此,我们需要通过鼓励更多大学生和青年人加入到公益行动中来,并支持他们成长为公益事业发展的志愿者、捐赠人、从业者和社会创业者。

  • 青年需要公益

在教育“内卷”、全球化加速、房价高企的时代背景下,当代大学生和青年人普遍面临着精神危机、价值观危机以及幸福生活危机的诸多挑战。而志愿和公益行动提供了非竞争性环境、真实的社会接触和丰富的人际对话等重要土壤。这既是对当前人文教育、生命教育的重要补充,也是为更富有使命感和行动力的青年人提供了一个“练习场”,让大家在实际的行动中得以建立友谊、拓展视野和提升社会责任感。

  • 心和行动策略

以“乡村夏(冬)令营”(假期支教)为核心载体,推动在校大学生积极参加公益行动和志愿服务,提升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行动力。同时,为职业公益人/社会创业者提供教练、协作、海外考察等学习机会,发现和培养具有志愿精神、职业精神和社会创业家精神的的青年领袖。